产经 > 金融

银保监会:网贷风险出清速度持续加快

北京
2019-10-21 19:30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2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当前网贷风险出清速度持续加快,风险形势发生根本好转。

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网贷机构462家,借贷余额比2019年初下降48%,出借人比年初下降53%,借款人比年初下降35%,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连续15个月下降。

祝树民表示,截至7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的462家网贷机构,实时数据已全部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其中,正常运行机构268家,一些不主动申请接入的平台其经营活动也受到有关方面的实时监测。

祝树民表示,银保监会、人民银行正在会同有关地区研究制定P2P网贷机构向小贷公司转型的具体方案,引导具备条件的机构转型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