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银保监会、商务部、外汇局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外贸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

中国证券网
2019-12-26 15:07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银保监会12月26日消息,为进一步规范银行业保险业外贸金融业务行为,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有效发挥金融服务稳外贸作用,近日,银保监会联合商务部、外汇局印发了《关于完善外贸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共分总体要求、完善产品和服务、加强贸易背景审核、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强化内部管理、加强组织保障等6部分,包括29条具体要求。主要内容包括:一是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将服务外贸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着力点。二是鼓励银行保险机构立足外贸发展趋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丰富产品服务类型,提升外贸金融服务质效。三是要求银行保险机构深化对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意义的认识,通过多种方式、充分运用各类信息认真做好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四是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着力提升薄弱环节的风控能力,以有效的风险管理推动业务良性发展。五是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在战略目标、体制机制、管理制度、资源配置、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大对外贸金融业务的支持力度。六是进一步提升监管服务水平,为银行保险机构外贸金融服务营造良好的展业环境。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督促银行保险机构认真落实《指导意见》要求,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做好外贸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外贸金融服务质效。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