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泰康在线2019年保费收入突破51亿元

中国证券网
2020-02-07 14:18

已收藏

上证报从泰康在线获悉,该公司2019年实现保费收入51.30亿元,同比增长73.7%,远高于财险行业平均水平。

  据了解,2019年泰康在线通过链接医疗资源,在药品保险和齿科保险等创新性险种方面发力。在药品方面,泰康在线推出了针对癌症人群用药的“药神保”、“抗癌保”,以及针对家庭日常用药的“泰康在线小药箱”等,为用户“赔药”而不是“赔钱”,真正解决了用户的购药问题。在齿科方面,泰康在线在普惠型齿科保险的基础上,推出了针对儿童、种植牙等细分领域的系列齿科保险,让购买泰康在线齿科保险的用户,可以在泰康旗下医疗体系中得到服务和治疗,平均为用户降低了60%的医疗费用。

  该公司创新的模式和产品,获得了多元销售渠道的青睐。目前,泰康在线已广泛布局了商旅、电商、物流、医疗、健康、金融、体育、O2O等八大业态,链接了100多个细分和垂直的日常生活场景,覆盖300个互联网渠道,通过多元渠道积累了海量平台用户。

  此外,受益于高速发展带来的规模效应以及科技应用,泰康在线2019年亏损进一步收窄。2019年泰康在线经营成本数据大幅优化,其中,综合费用率从上年的77.99%下降到64.01%;综合成本率从上年的135.4%下降至121.66%。

  在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泰康在线CEO刘大为看来,近两年,保险科技正全面深入、覆盖保险业务的完整价值链,呈现从“降本增效”逐渐向“客户体验优化” 和“全面风险管控”转变的趋势。泰康在线逐步健全了风控体系,通过数据筛选、案例学习等途径构建起大数据风险因子库,建立了健康风险预测、客户欺诈行为、关联交易行为等模型,精准分层识别风险,实现可视化风险管理,有效降低了企业损失。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