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港交所:2019年净利润93.91亿港元 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20-02-26 13:53

已收藏

港交所2月26日午间发布年度业绩,2019年全年港交所实现营业收入163.11亿港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93.91亿港元,同比增长1%。2019年董事会宣派第二次中期股息每股2.99元,连同2019年9月派付的第一次中期股息每股3.72元,全年股息为每股6.71元,维持去年纪录水平。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尽管2019年全球政治经济环境更为严峻,但港交所的表现不俗,全年的营收及利润连续第二个财政年度创新高。沪深港通收益丰硕、首次公开招股市场景气,再加上投资收益取得不俗回报,抵销了宏观环境下略见回软的现货及衍生产品市场成交量的影响。

  “我们仍坚信港交所具备上佳条件,继续扮演其汇聚各式产品的市场角色兼担当连接国际市场的金融门户,亦深信港交所的业务定位能够抓紧未来的增长机遇,维持我们作为极具环球竞争力的交易所地位。”李小加表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