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友邦中国新业务价值增长27% 持续成为集团增长最快市场

中国证券网
2020-03-12 14:27

已收藏

友邦保险集团今日公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主要财务指标均取得持续增长。其中,按固定汇率基准计算,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6%,若不计入香港业务的新业务价值仍强劲同比增长16%;年化新保费同比增加2%至65.85亿美元;税后营运溢利上升9%至57.41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友邦中国持续成为该集团成长最快的市场。友邦中国2019年实现了新业务价值同比27%的增长,年化新保费同比提升22%。基于新业务的攀升,友邦在中国内地市场的2019年税后营运溢利同比增长28%,首次突破10亿美元。

  友邦中国长期坚守品质和价值发展之路,近年来成为该集团在亚太地区最为强劲的增长引擎。这两年来业绩的突出表现,得益于友邦中国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为营销员优增、管理及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护航。在2018年推出“新五年计划”后,坚守保障本质的友邦中国在融合科技变革的创新举措下,不断实现营销员培养模式、客户服务方式的突破创新,实现了可持续的业绩增长。

  作为第一家将保险营销员制度引进内地的保险公司,友邦中国建立了专业的保险营销员队伍,并通过多元化销售渠道,为客户提供一系列人寿保险、年金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及健康保险。近年来,该公司通过整合保障产品、创新服务与数字化平台,打造了集“每日健康管理、多重保障计划、护航疾病康复”于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式健康生态圈。2019年,友邦中国通过不断拓展的创新产品与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健康生态圈的覆盖广度与深度,夯实了“全程健康友保障”的客户价值主张。

  在营销员队伍建设方面,友邦中国坚持对招聘、培训、专业发展、领导力培养等各阶段的高品质严格把控,建立起一支规模增员精英化、经营管理系统化、销售顾问专业化的高质量团队。同时,通过一系列数字化平台的持续建设,推进作业平台数字化和客户服务标准化,助力营销员为客户提供更加及时、完善、无缝的高质量服务。

  2019年,友邦中国累计为客户送出超过1600亿元的重疾保额、近10000亿元的医疗保额。此外,2019年,友邦中国也着力提升营销员领袖的管理素养,持续开展优质招募的定制化课程,其“启航系统”入职的新人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达89%,为卓越营销员的渠道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深入应用Master Planner电子管理平台等方式,该公司为营销员团队的可持续性成长与发展蓄能。营销员产能因此再获提升,2019年友邦中国的活跃营销员数量取得两位数增长。

  保险是最需要时间检验的行业,友邦也将“坚守长期主义”视为与客户建立稳固、长久信赖关系的基石。以成为“中国最受信赖的保险公司”为愿景,友邦中国坚持不懈地推动品质与价值成长。而对保障原则的长期坚守,也让友邦在寿险行业转型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命题中获得先机。

  友邦也为自身的发展赢得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在促进京津冀保险业协同发展的相关政策指引下,2019年,友邦又获准在天津市和河北省石家庄市建立营销服务部,为京津冀地区保险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也为当地客户带来了创新的产品与服务。与此同时,友邦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开放的新措施,为优化架构、便利客户服务及业务拓展,计划将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友邦全资持股的人寿保险子公司。

  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2019年是友邦保险百年华诞,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交出这份出色的成绩单。对品质发展的坚守和多引擎的增长动能,是我们取得突出表现的关键。2020年,友邦跨入了新百年的旅程,面对中国扩大开放的历史机遇,友邦将继续不忘使命、坚守初心,以更专业、更温暖、更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拥抱未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