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国宝武与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实现铁矿石交易人民币跨境结算

新华社,上海
2020-05-12 12:57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5月12日电(记者李荣)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属宝钢股份与澳大利亚力拓集团最近完成了首单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的人民币跨境结算,总金额为1亿多元。这是宝钢股份继今年1月和4月分别与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完成首单人民币跨境结算后的又一新进展。至此,中国宝武与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之间都已经实现了铁矿石交易的人民币跨境结算。

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力拓和澳大利亚必和必拓,是全球最大的三家铁矿石供应商,与中国钢铁业有着广泛合作。经过宝钢股份与各大供应商的共同努力,铁矿石人民币跨境结算进展顺利。随着交易流程的日益完善,宝钢股份进口铁矿石人民币跨境结算已开始从试单向一定数量的常态化结算过渡。

除了积极推进人民币跨境结算之外,中国宝武也十分重视区块链等数字化新技术在贸易业务中的应用,自去年起就与供应商围绕采用数字化新技术进行系统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探讨,以提升业务效率和打造新的体系场景。此次宝钢股份与力拓集团的人民币跨境结算,就首次采用了区块链技术,这也为探索未来新型贸易场景建设奠定了基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