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国开行加大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金融服务力度

新华社,北京
2020-05-21 15:21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张千千)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国开行将在今年三季度末提前完成全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贷款发放计划,重点支持1000人以上特别是3000人以上大型安置区所在区域内,对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就业脱贫带动作用的产业扶贫及补短板项目。

国开行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金融服务力度的通知》提出,将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项目贷款给予利率优惠政策,并加快运用转贷款支持搬迁群众生产经营。同时将加强贷款项目管理监督,严格贷后管理,保证扶贫成效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据介绍,截至一季度末,国开行本年新增发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贷款27亿元,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项目30个;累计发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贷款239亿元,覆盖92个县1481个集中安置区,惠及搬迁群众约30万人,直接带动288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增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