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商银行设立湖北省民营企业专项支持计划

新华社,北京
2020-06-08 20:15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安蓓)记者8日从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支持湖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更好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商银行设立湖北省民营企业专项支持计划,加大对湖北省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安排专项信贷规模,优化审批流程,促进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中国工商银行关于信贷支持湖北地区民营企业的通知》,重点支持湖北省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加强对装备制造类、能源化工类等制造业民营企业,尤其是重点中小企业的支持,带动整体产业链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发展前景较好但暂时受困的民营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可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减轻受困企业负担,满足企业持续经营需求。

通知强调,着眼经济发展未来,关注并培育有竞争优势的民营企业。紧盯基础研发与科研攻关领域,重点关注科研与生产深度融合的高端制造业的民营企业,重点关注民营企业参与基础设施补短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等领域的重大项目,重点关注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的民营企业的信贷需求。

根据通知,工商银行总行安排100亿元民营企业专项信贷规模并按月下达,分行在总行授权范围内给予相应优惠利率支持。工商银行内部建立审贷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减费让利"绿色通道"和应急响应机制,加快投放速度。湖北省发展改革委根据本地情况,会同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结合本省产业特点,选择若干户大、中型优质核心企业开展供应链融资试点。充分运用金融科技,通过线上服务支持民营企业。积极使用专属评级模型,重点支持标识范围的科创型企业。积极推动信用信息共享。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