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钱宝网"案重要犯罪嫌疑人被引渡回国

新华社,南京
2020-07-01 15:08

已收藏

新华社南京7月1日电 江苏省公安厅1日通报,"钱宝网"非法集资案重要犯罪嫌疑人熊某已于6月28日从希腊引渡回国。

"钱宝网"案是近年来国内最大的一起非法集资案,非法集资规模超千亿元。2017年12月,因资金链断裂,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向南京公安投案自首。2019年6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集资诈骗罪判处张小雷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亿元。

"钱宝网"案中,张小雷等人主要以"钱宝网"为平台,打着"交押金、看广告、做任务、赚外快"的幌子,以年化收益率20%至60%的高额回报为诱饵,变相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并通过"借新还旧"的方式维系钱宝网的运营。

据南京市公安局参与办案的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熊某是"钱宝网"非法集资活动的骨干成员,先后担任相关公司数据中心和关联公司总监,专门负责数据分析,为张小雷提供决策参考。在张小雷投案前,熊某于2017年6月潜逃至境外。

为将熊某缉捕归案,江苏公安机关在公安部指导下成立工作专班,梳理线索,完善证据。2018年3月,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熊某批准逮捕。同年6月,国际刑警组织对熊某发布红色通报,后希腊警方依据红色通报将熊某抓获。今年5月,希腊同意引渡熊某。6月28日,江苏公安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将熊某押解回国。

江苏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熊某在疫情期间被成功引渡回国,是江苏警方"猎狐2020"专项行动的重要成果,彰显了公安机关"天涯海角,有逃必追"的坚定决心。

入境后,熊某接受了核酸检测,在全封闭的环境中被押解至南京。目前,熊某正在政府定点的隔离酒店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