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银保监会肖远企:截至7月末制造业贷款新增1.6万亿元 超过去年全年增量

中国证券网
2020-08-25 15:17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琼斯)截至7月末,制造业贷款新增1.6万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增量,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新增贷款占到了近六成。另外,制造业贷款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二季度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新增6842亿元,制造业信用贷款新增6694亿元,都实现了较快增长。

  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8月2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今年制造业贷款增长较快,银保监会与有关部门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的能力,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第一,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适应科技创新的金融产品。

  第二,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抵质押模式,推动知识产权质押、动产质押、应收账款质押、股权质押等新型融资模式,服务轻资产、高科技的创新企业。

  第三,引导银行机构根据企业实际生产和融资需要,完善贷款期限匹配,特别是加大对制造业中长期信贷投放,减轻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提升信用贷款比例。

  第四,要求银行机构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落实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安排,对于前景比较好的中小微制造企业提供流动性贷款,解决他们流动性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第五,鼓励保险机构开展保险产品创新服务,满足制造企业风险保障需求,强化风险管理和损失补偿。创新发展科技保险,推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和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