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第十四届金博会开幕 深投控携8家所属企业秀深圳科技金融实力

中国证券网
2020-11-02 13:58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时娜)11月2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金博会以“科技助力金融,金融服务实体”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深圳金融业40年发展历程与深圳各金融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服务。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携旗下国信证券、高新投集团、深圳担保集团、国任保险、深圳资产、投控资本、天使母基金、投控东海等金融企业集体亮相,尽展深圳市级科技金控的活力与风采。

  今年为深投控连续第四年组织所属金融企业联合参展。作为本届金博会占地最广、面积最大的展区,深投控向众多国内外金融机构、投资者及监管机构集中展示了在科技金融方面的产品与服务,创新的经营理念与成果,展现了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活力和作为深圳市级科技金控的核心竞争力。

  2日上午,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和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在出席金博会开幕式后到深投控展区参观,重点听取了深投控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的介绍,以及天使母基金打造天使投资生态圈,孵化优质天使类项目的情况。展会期间,深投控董事长王勇健到各所属金融企业展位进行工作检查,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充分发挥金融资源的撬动作用,为深圳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8月份,《财富》杂志发布了2020年世界500强榜单,深投控首次成功登上榜单。截至目前,深投控所属全资、控股企业39家(其中上市公司11家),资产总额超过7800亿元,年营业收入近2000亿元,年利润总额近260亿元。

  立足城市发展战略,深投控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培育,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产业集群,形成了以科技金融为“阳光雨露”、以科技园区为“土壤”、以科技产业为“种子、幼苗和树木”的全生命周期产业生态体系,支持深圳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