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国人民银行成功在香港发行150亿元人民币央票

新华社,北京
2023-09-20 11:47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吴雨、郑欣)据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19日有关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当天在香港成功发行15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3.38%,创下同期限香港央票有记录以来最高,较6月发行的同期限央票利率2.24%上升1.14个百分点。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投标申请额为473.84亿元人民币,表明人民币资产对投资者具有较强吸引力。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信息,此次发行的是2023年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有利于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收益率曲线。

这是中国人民银行近一个月以来第二次增发离岸央票。此前一次是在8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招标发行350亿元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票发行量为200亿元,较前一次增加100亿元,创3年来新高。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共在香港发行1100亿元人民币央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