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1月基金份额增长超5000亿份 公募规模站稳27万亿元

中国证券网
2024-02-27 17:28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明超)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4 年1月底,公募基金规模合计27.36万亿元,从规模看,比去年底规模减少2300多亿元。但从基金份额来看,1月基金份额增长超5000亿份,其中开放式股票基金获积极申购,份额增长超600亿份。

  具体来看,截至1月底,我国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45家,其中,外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9家(包括中外合资和外商独资),内资基金管理公司96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7.36万亿元。

  和去年底相比,公募基金总规模减少2355.53亿元,份额增长5570.79亿份。从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化来看,其中,股票基金份额增长超615.72亿份,QDII基金份额增长278.23亿份,货币基金份额增长6848.61亿份。债券基金、混合基金份额则有所缩减。

  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公募规模有望稳步增长。一方面,近期市场有所回暖,将带动基金净值上涨,基金规模也将随之回升。另一方面,从新基金发行情况来看,2月也涌现出爆款基金。

  例如,2月22日,华商基金公告称,华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已于2月20日结束募集,有效认购申请金额为52亿元,超过首次募集规模上限50亿元。对2月20日的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给予部分确认,基金2月20日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96%。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