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中英有望在生物医药产业加强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5-09-21 15:28

已收藏

9月21日从卫计委网站获悉,中英卫生政策对话9月17日在英国伦敦皇家外科学院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指出,中英两国应该发挥全球卫生发展领域的各自优势,继续加强医学科研合作,共同应对复杂的全球卫生挑战。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慢病防控、抗生素耐药等领域推动多边合作。

刘延东在讲话中回顾了中英两国的卫生合作情况,感谢英方多年来对中国卫生发展的支持,并重点介绍了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举措和进展。她指出,中英双方加强卫生领域合作,不仅事关两国人民的健康,更具有全球意义。为此,她提出了三点合作建议:

第一,提升卫生合作水平,打造人文交流新亮点。中英双方都在开展卫生体制改革,合作基础良好,优势互补,下一步希望在卫生政策制定和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交流。中国目前正在致力于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希望借鉴英国的成熟经验。建议中国与英国、世卫组织成立三方专项小组,共同推进分级诊疗在中国实现。

第二,加强科研联合攻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健康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已成为重要的战略产业。应加强医学科研,扩大知识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医疗服务和疾病防控提供技术储备。

第三,开展全球卫生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健康的新挑战。当前,全球化进程加快,任何一个区域公共卫生问题都可能演变成全球性的危机。中国愿同英国深化在世卫组织等多边机构中的合作,支持发展中国家卫生发展的新举措和新倡议,开展公共卫生合作,提升全球卫生应急能力,使中英合作成果惠及更多发展中国家。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指出,中英两国应该发挥全球卫生发展领域的各自优势,继续加强医学科研合作,共同应对复杂的全球卫生挑战。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慢病防控、抗生素耐药等领域推动多边合作。

亨特赞同刘延东副总理提出的合作倡议,强调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支持非洲等地区发展中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以及应对抗生素耐药的严峻威胁。

会议认为,中英两国面临新发再发传染病、抗生素耐药等重大公共卫生挑战,在初级卫生保健、分级诊疗、医疗技术评估、医疗质量与安全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鼓励继续推进合作,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