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减肥手术或增加自杀风险

华盛顿1
2015-10-08 14:16

已收藏

要做减肥手术的人注意了。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虽然这种手术能显著减少体重,但术后自杀及其他自残风险可能会增加约50%。 加拿大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外科学卷》上报告说,严重肥胖人群自残行为相对普遍,包括自杀企图等,但此前不清楚减肥手术对该人群自残行为的影响。为此,他们研究了8800多名严重肥胖患者接受减肥手术前3年与手术后3年的病历报告。

研究显示,在手术后的3年中,有111人因自残被紧急送医共计158次。尽管这样的人只占一小部分,但肥胖者因自残而被紧急送医的风险却比手术前增加了54%。 负责研究的森尼布鲁克研究所的朱奈德·巴蒂还发现,自残患者最常见的自杀方式是故意过量服药。

"这些不良事件削弱了减肥手术的总体效果,"巴蒂等人在论文中写道:"这些发现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工作去了解为什么手术后自残行为增加,以及怎样减少这些风险。" 减肥手术主要针对严重肥胖人群,包括缩胃手术、缩短小肠手术、胃旁路手术等。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