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中国最大生物医药国际合作项目苏州达成

南京
2015-10-12 14:45

已收藏

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生物")与美国礼来制药集团(以下简称"礼来")12日达成全球开发合作协议,首期里程碑付款总金额超过10亿美元。这是我国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生物医药国际合作项目。

此次合作涉及3个目前最具前景的新型双特异性肿瘤免疫治疗抗体药物,均使采用信达生物自主研发的PD-1单抗。根据协议,信达生物将与礼来合作开发、生产和销售以上新药,其中信达生物将主导中国市场开发、生产和销售,礼来则主攻国外市场开发、生产和销售。

记者采访了解到,通常而言,新药研发合作里程碑分为报批临床、一期临床、二期临床、三期临床、上市等节点。基于这次合作,信达生物将获得礼来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若以上抗体在国外商业化,信达生物还将获得额外的销售提成和其他付款。

信达生物创立于2011年,主要开发、生产用于治疗各种疑难疾病的抗体新药。2015年3月,信达生物首次与礼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3个单抗药物,当下肿瘤免疫治疗热点PD-1单抗就是其中之一。该抗体由信达生物自主研发,其海外市场授权于礼来,首付金额为5600万美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