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台湾机构携手德国企业进军大陆养老市场

北京
2015-10-23 14:39

已收藏

为提升中国养老产业人员培训与机构辅导的整体质量,德国莱茵TüV集团和台湾CEO国际认证中心23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将国际认证《德国莱茵TüV养老服务标准》与台湾专业养老服务人员培训经验带进中国大陆,进军大陆养老市场。  

德国莱茵TüV全球人员资格认可事业部经理莫妮卡表示,看准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及未来老龄社会来临,集团联合台湾CEO国际认证中心,为中国将来的养老人才与机构打造专业的国际教育认证,其中养老人才培训分"养老护理员"和"养老运营管理师"两大部分进行,而机构认证则着重在"养老机构管理服务等级"上。    

台湾CEO国际认证中心董事长潘启明表示,随着大陆老龄化人口逐年增加,大陆急需一套完整全方位养老服务系统。而台湾养老体系完备,希望以合作及交流方式与大陆养老机构合作建立现代化企业师徒制。中心同时向大陆养老业界引进"医养融合"的概念,即整合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实现医疗、康复、养生、养老于一体的全人照顾的目标。 全国老龄办、国家发改委、民政部有关负责人,台湾养老行业、技能鉴定中心、养老行业协会与相关学校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