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美国顶尖癌症中心着眼中国市场 质子治疗望掀热潮

中国证券网
2016-01-21 11:33

已收藏

全美最佳医院癌症专科第一名、美国得州大学MD安德森质子中心19日与合作伙伴、来自中国的泰和诚医疗集团联合宣布,将在北京成立转诊办公室,免费帮助寻求质子治疗的中国患者赴美就医,希望跨越国界和语言的障碍为中国患者带来最好的医疗体验。未来在中国北京、上海和广州建立的肿瘤医院,也将引入MD安德森质子中心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

据中国新闻网1月20日消息,质子治疗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肿瘤放射治疗技术,通过将大量能量释放于肿瘤病灶破坏癌细胞、乃至消除肿瘤,对周边正常细胞伤害和副作用都较少,在头颈部、眼科、胸部、消化道肿瘤和儿童实体肿瘤等方面有明显优势。由于其非常昂贵的主要设备,在全球并不普及。

泰和诚集团首席投资官孙冀表示,在服务肿瘤领域20年的经验中,看到长期受肿瘤折磨的病人。即使中美医疗水平差距越来越小,仍然无法满足国内部分病患需求,所以把全世界最好的医疗技术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给中国患者责无旁贷。

A股中美亚光电、凤凰股份、恒康医疗等上市公司,涉及肿瘤质子治疗相关业务。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