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将设立 儿童医疗获关注

中国证券网
2016-07-27 09:51

已收藏

7月27日从国家卫计委微博获悉,国家卫计委印发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及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设置规划,决定在全国遴选设置国家儿童医学中心。

  
原则上在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6个区域各遴选1所儿童医院或儿科实力突出的综合医院作为主体,设置6个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以国内一流的儿童医院为主体,应在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健康管理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功能定位是我国儿科疑难危重症的诊断与治疗中心、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中心,具有儿科临床研究转化职能,承担全国儿童主要疾病登记、相关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信息监测工作。

  
就A股市场而言,目前已布局儿童医院的上市公司有人福医药、汉森制药、绿景控股等,而康芝药业、亚宝药业、葵花药业等儿童药生产企业有望在药品价格及审批环节分享政策红利。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儿童医疗服务市场或成为产业并购“新天地”。

  
湖南发展之前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发展康年医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在湖南省长沙市投资设立湖南发展康年儿童康复医院有限公司暨湖南发展康年儿童康复医院。人福医药拟与宜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组建成立“医院管理公司”。绿景控股已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各地新建及收购儿童医院、妇女儿童诊疗中心、儿童中心等专科医院。汉森制药也涉足投建妇女儿童医院。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