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潘基文:健康和福祉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占据中心位置

中国证券网
2016-11-21 13:44

已收藏

11月21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在上海召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视频致辞表示:“健康和福祉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占据中心位置。它们既是进步的前提、结果,也是其衡量指标。为此,我们必须发扬创新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通过落实所有17项全球目标来促进健康。”

潘基文指出,人民需要有安全的水、更好的卫生条件、清洁的环境和健全的生态系统,从而能健康地生活。人民需要有全民健康保险,从而能获得防治疾病所需的服务,而不致因病致贫。人民需要掌握卫生知识,从而能在营养、保健和护理方面作出知情决定。这些都是确保所有人享有和平、繁荣、机会和尊严的基本要求。

“中国已经表明,让数亿人更健康、更长寿,是可以做到的。让我们从这些进展中汲取灵感,并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让我们促进民众和地球的健康和福祉,并履行不让任何人掉队的承诺。”潘基文表示。

据介绍,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是全球公共卫生和健康促进领域最高级别的官方会议,每三到四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由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