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李克强:制定实施公共政策要向健康倾斜

中国证券网
2016-11-21 16:12

已收藏


11月21日至24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在上海举办,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健康促进领域最高级别会议,此次会议将发布上海宣言和健康城市上海共识。就在会议召开前夕,卫计委等十部门联合制定下发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国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要达到20%。不久前,《“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落地,“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一个保障生命全周期的健康行动启程,一个以十数万亿计的健康产业正喷薄待出。

李克强总理21日在上海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提出四点建议:加强政策对话,搭建健康治理合作平台;促进包容联动,构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推动创新合作,增强健康供给和服务能力;倡导互学互鉴,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发展。

李克强总理21日在上海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时强调,中国把卫生与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突出健康目标,在公共政策制定实施中向健康倾斜,在财政投入上着力保障健康需求。通过政府市场协同发力,促进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