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中国戊肝疫苗将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

厦门
2019-03-24 20:32

已收藏


新华社厦门3月24日电(记者付敏 贺飞)记者从厦门大学获悉,由厦大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的戊肝疫苗将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

根据计划,该疫苗在美国的临床试验共分为三期,其中第一期将在25名美国志愿者中完成,第二、三期可能在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展开。

中国戊肝疫苗由厦门大学夏宁邵教授团队始创,技术转移至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万泰"),并完成产业化。疫苗从1998年开始研制,于2012年在中国获批上市。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全球每年大约2000万人感染戊肝。厦大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介绍,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一直关注戊肝疫苗的研发情况。2016年9月,NIH与厦门万泰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支持戊肝疫苗在美国开展临床试验。

今年1月,戊肝疫苗获得美国FDA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批准,在美国的首次临床试验也通过美国伦理委员会审查。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