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陈冯富珍:中国大健康产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和挑战

青岛
2019-04-29 20:15

已收藏

新华社青岛4月29日电(记者张旭东)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29日在青岛表示,中国卫生总费用占GDP比重和中国人均健康支出的规模都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的大健康产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和挑战。

陈冯富珍当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青岛推介会上说,大健康产业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具市场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全球大健康产业的支出在2015年已达到8万亿美元左右的规模,占国内生产总值全球总额的1/10还多,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和中国人均健康支出的规模都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大健康产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和挑战。"陈冯富珍说,"我非常希望企业家朋友们能从中发现商机并抓住它,去做大做强,从而在全球大健康市场占到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市场份额。"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将于2019年6月10日至12日在青岛举办,陈冯富珍担任大会主席。大会的主题是"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论坛包括开幕式、主题研讨和闭幕式三大部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