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世卫组织:日本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新华社,日内瓦
2020-01-17 12:09

已收藏

新华社日内瓦1月16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16日发表声明说,已收到日本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报告。这是继泰国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后,于中国境外发现的第二例。

世卫组织说,日本厚生劳动省在16日的通报中说,这名患者是一名去过中国武汉的男子。13日,世卫组织发表声明说收到泰国确诊一名中国旅客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报告,并援引泰国官员的消息表示这名患者正在康复中。

世卫组织警告说,考虑到全球范围内人员流动频繁,可能还会在其他国家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呼吁所有国家继续为防控这一病毒做好准备。

同时,世卫组织还针对如何监测、治疗以及预防病毒在医疗部门进一步传播、保持必要的资源供应以及如何与公众沟通有关病毒信息等提供了指导,目前正与全球专家网络协商推动更新这些信息。

去年12月底以来,在中国武汉确诊多例由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病例。世卫组织本月12日已收到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分享的从这些肺炎病例中检测到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根据当前情况,世卫组织仍不建议实施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