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中国海关检出75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新华社,北京
2020-03-04 15:42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刘红霞)海关总署4日发布消息,截至当天零时,全国海关共发现入境有症状旅客6728人,其中新冠肺炎疑似病例779例,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75例,所有均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妥善移交或者通报相关卫生健康部门处置。

海关通报显示,3月3日,全国海关共发现入境有症状旅客227例,疑似病例63例,海关采样检测和排查转运地方检出核酸阳性病例5例,其中,上海4例、北京1例。

海关总署于1月下旬发布公告,宣布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海关对所有出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三查",即百分之百查验健康申报、全面开展体温监测筛查、严密实施医学巡查。"三排",指的是对"三查"当中发现有症状的,或者来自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或地区,或者是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员,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以及实验室检测进行排查。"一转运",指对"三排"当中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落实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疫情输入风险加大,海关密切跟踪研判境外疫情发展,及时调整检疫查验的重点国家和地区,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交通工具全部实施登临检疫,严格实施入境交通工具的消毒,切断传播途径。同时,在口岸严格对埃博拉、拉沙热等重大传染病的入境检疫,防止传入造成疫情叠加,进一步加强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