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全国首家国际研究型医院开建

中国证券网
2020-03-26 10:13

已收藏

昨天,全国首家研究型国际医疗产业转化平台暨高博国际研究型医院在北京市昌平区生命科学园正式开工,项目总建筑规模9.68万平方米,规划床位500张,预计将于2022年底建成运营。

  该项目是昌平区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2月被列入北京市“3个100”重点工程计划。项目由昌平区政府与高瓴资本集团及其全资子平台高博医疗集团合作建设,由未来科学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定位为符合国际标准、以临床研究为核心业务、具备承接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能力的独立研究型医院。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医药健康产业创新链条,加速医药研发成果转化进程,让老百姓更快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原创药”“救命药”。

  根据合作协议,高瓴资本及高博医疗将充分发挥其专业运营优势、全球资源优势和资本运作优势,紧密围绕生命科学园研发方向,重点布局实体肿瘤、脑神经科学等优势领域,对接引入与世界顶尖水平接轨的临床医学研究体系、服务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医药研发成果孵化转化效率。预计项目稳定运营后每年可承接400至600个临床试验项目,推动100个以上新药加快上市。

  项目推进期间,正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该项目创造了从项目签约、规划选址、方案设计到开工建设仅用时124天的速度。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