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彭博社:中国扩大检测推动全面复工复产

新华丝路网
2020-04-27 14:14

已收藏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23日报道,在上海,任何人想检测新冠病毒都很容易,这是中国恢复经济活动的最新举措之一。

报道注意到,上海市单位或个人可以预约自费到定点医院和诊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这种检测是自愿的,旨在帮助企业和学校复工复产复学。

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2日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要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以有利于精准防控、推动全面复工复产。类似做法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中国领导人正在寻求恢复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同时严防疫情反弹。

报道认为,中国进行大规模检测的做法与目前处于疫情中心的美国形成鲜明对比。由于检测不足,跟踪疫情受阻,美国的病例持续激增。

报道还称,中国采取措施以查明疫情的规模,并探究新冠病毒是如何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这项调查包括研究人员从有代表性的人群身上采集血样,看看他们是否产生了对抗这种病毒的抗体,这是他们曾经被感染的证明。调查人员正在对疫情高峰期间生活在武汉市的1.1万人进行血清采样调查。

报道指出,经过几个月的封城后,人们在离开武汉前需要接受核酸检测。武汉很多企业都要求员工在复工前进行核酸检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