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综述:中企东软医疗书写成功案例 "中国智造"助力南美抗疫

新华社,利马
2020-05-07 15:20

已收藏


新华社利马5月6日电综述:中企东软医疗书写成功案例 "中国智造"助力南美抗疫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新冠疫情冲击之下,许多南美国家医疗体系不堪重负,医疗物资匮乏。在抗疫的艰难时刻,中国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以高质量的"中国智造"驰援南美,助力当地抗击疫情,书写了疫情形势下中外合作的一个成功案例。

东软医疗南美区域总经理刘柏安告诉记者,南美疫情暴发后,在不到50天的时间里,东软医疗就向智利、厄瓜多尔、秘鲁、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等国提供了数十台医疗设备。

厄瓜多尔卫生部通过全面分析对比并吸取了中国抗疫经验后,决定采用东软医疗制造的方舱CT,作为抗击疫情全面解决方案的核心部分。然而,厄瓜多尔地形复杂,既有多山的高原地区,也有极其潮湿的沿海地区,解决方案必须综合考虑这些因素。

在接到这一订单后,东软医疗迅速对设备进行特殊升级改造,使设备具备在海滨、热带雨林、沙漠、高原等复杂地理、气候环境中实现快速移动和部署以及独立工作的能力。

刘柏安说,这次驰援厄瓜多尔的4台方舱CT采用了"免安装"的设计理念,实现了开机即扫以及类负压、双通道、全面防护的舱体,既可有效避免医患交叉感染,又能封锁射线保障安全,确保舱体在特殊环境下的长寿命。

秘鲁疫情严重,目前确诊病例数超过5.1万。为帮助秘鲁抗疫,东软医疗为该国提供25台移动数字X线设备。这些设备将供当地11个城市的医院使用,并作为诊断新冠病毒的主要图像设备。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南美第一,急需医疗物资和设备。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向东软医疗订购了16台高端CT设备。巴西前卫生部长曼代塔在设备接收仪式上表示,里约应参考中国抗疫经验,尽快将这些CT设备使用起来,借助医学影像增强诊断能力。

目前这16台设备已运抵里约州并全部安装在当地方舱医院和集中收治点。刘柏安说,东软医疗的设备已陆续安装调试完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