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044例

新华社,香港
2020-05-07 19:29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5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7日通报,当日新增4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044例。

在特区政府疫情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当日新增的确诊病例均由巴基斯坦返港,在亚洲博览馆采集深喉样本并送往隔离中心后确诊,目前都没有出现病征。

此外,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1名此前康复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化验中再呈阳性反应,目前已住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医院管理局数据显示,目前还有93名确诊患者住院接受治疗,其中1人情况危殆。

目前,香港已经连续18日没有本地新增感染病例。由于本地疫情趋缓,特区政府于本周起开始分阶段恢复公共服务,并宣布于8日零时起放宽多项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措施。

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7日表示,政府宣布将免费向市民发放"铜芯抗疫口罩"后,网上登记系统在首日收到超过72万个登记,涵盖人数达200万人。这款口罩清洗后可以重复使用60次,若更换滤芯后则可以长期使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