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一款候选新冠疫苗在澳大利亚展开临床试验

新华社,悉尼
2020-05-26 18:31

已收藏

新华社悉尼5月26日电(记者郭阳)澳大利亚研究机构Nuclues Network26日宣布对美国研发的一款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启动一期临床试验,这也是澳大利亚开展的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据介绍,这款候选疫苗名为NVX-CoV2373,是美国诺瓦瓦克斯公司研发的重组刺突蛋白纳米颗粒疫苗。研究人员已在墨尔本和布里斯班两地招募了约130名年龄在18岁至59岁之间的健康志愿者,开展随机对照试验。一期临床试验初步结果预计将于7月公布。

受试者将分别接受每次5微克或25微克剂量的注射,并在三周后接受第二次注射。研究人员还将在试验中测试诺瓦瓦克斯公司的一款专利佐剂能否增强人体免疫反应,提高体内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

研究负责人之一保罗·格里芬告诉新华社记者,研究人员将采用手臂肌肉注射的方式为受试者接种疫苗。为验证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人员将密切监测可能的副作用,并将在试验过程中进行血液检测,以确认疫苗是否产生免疫反应。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