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香港特区政府:继续延续现行社交距离措施

新华社,香港
2020-08-17 21:29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8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7日宣布,考虑到疫情依然严峻,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将继续延至8月25日。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根据最新的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特区政府认为需要延续非常严厉的社交距离措施,包括要求餐饮业在指定时段停止提供堂食、继续关闭表列处所及要求在公众地方须佩戴口罩。

据介绍,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依然非常严峻,整体数字仍处于高位,新增确诊个案当中,源头不明个案的比例居高不下,约达40%,广泛涵盖各行业和环境,社区有持续的隐形或无明显临床病征的病毒传播链。尽管已经进行了大规模的病毒检测,但传播链依然存在。

目前,特区政府正全力进行确诊个案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追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以找出和追踪感染源头,并找出密切接触者以进行检疫,防止病毒在社区进一步传播。同时,政府还增加了检疫、隔离、治疗设施,以应对不断上升的确诊个案和密切接触者的需求。

为此,发言人呼吁市民合作和忍耐,继续保持社交距离,以切断社区内的传播链,饮食时严谨遵从相关措施,保障市民健康。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