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香港新冠病毒普检计划推出6日已有102.7万人登记检测

新华社,香港
2020-09-06 23:00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9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6日表示,当日早上8时至晚上8时,共有约18万名市民通过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进行了病毒检测。普检计划自9月1日开展以来,累计共有约102.7万人在检测中心登记检测。

自8月29日普检计划网上预约开始以来,截至9月6日晚上8时,累计有约113.2万名市民成功预约检测;已累计完成约67.5万个样本的核酸检测。呈现初步阳性的样本会交由特区政府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复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普检计划的目的是希望尽快在社区中找出隐性患者,及早作出治疗,以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为己为人,我们呼吁市民踊跃参加普检计划,尽快合力截断病毒传播链,让大家逐步恢复正常生活和经济活动。"发言人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