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科技抗疫、创新首发,跨国医药企业积极筹备进博会

新华社,上海
2020-10-12 14:37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龚雯)随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30日倒计时,大家对于今年展品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跨国医药和器械企业会带来哪些"神器",备受关注。

首届进博会上凭借"全球最小心脏起搏器"走红的美敦力公司,此次参展将带来多款抗疫"利器",比如两款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呼吸机,以及新一代ECMO(体外膜肺氧合技术)。

ECMO俗称"人工肺",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被称为"救命神器"。据悉,新一代ECMO的长效膜肺氧合器能有效减少一次性耗材的更换频次,降低感染风险,同时可智能实现压力、血氧饱和度及温度等重要患者生理指标的实时、准确检测,有助于实现危重症患者转运移动化管理,为挽救患者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

除了医疗设备,疫苗是另一大热门看点。默沙东公司今年参展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其中150平方米为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展厅,将展现其百年抗疫的研发成果,包括正在研发的两种新冠肺炎疫苗和一款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药物。

一场疫情,让不少跨国医药企业看到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进博会成了它们对外展示的最好舞台。

疫情暴发初期,礼来公司通过快速调整,借助数字化平台,打通问诊、处方、购药、配送多个环节,确保药品通过冷链安全地配送至患者手中,防止患者断药。同时,公司还通过一站式医生服务平台,向医疗卫生专业人士提供准确且及时的医学信息,助力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精准抗疫。这些都将是礼来公司在本届进博会上展示的重点。

在首届进博会期间达成8.41亿美元合作意向的放疗设备企业瓦里安,今年除了继续带来多个首发产品外,将展示其全球首个智慧放疗云生态解决方案。"疫情期间,放疗云生态发挥了重大作用,协助上级医院远程指导基层医院开展高质量的放射治疗。"瓦里安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张晓说,进博会相当于"定心丸",疫情挡不住我们在中国加码投资和研发创新的步伐 。

"未来五年将在中国增资近4.51亿欧元,预计未来10年内有71个新产品或新适应症有潜力在华获批。"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齐飞说,公司一方面和本土合作伙伴展开针对新冠疫情引发的呼吸窘迫症治疗的临床研究,另一方面展开对现有药物的二次研发和全新药物的研发,形成一个本地+全球、现有产品+未来产品的组合防疫策略。

数据显示,进入中国25年的勃林格殷格翰,上半年在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的同时,在中国的业绩实现逆势增长,净销售额同比增长两位数,远高于其全球同比增长4.4%的水平。

交出亮眼成绩单的还有强生。今年二季度,强生在华业务恢复强劲增长,尤其是强生医疗取得双位数的高速增长,领跑全球其他市场。

"我们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也非常有信心长期在中国得到以创新为驱动的高速、高质量发展。"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说,强生将继续推动各个业务板块数字化转型和加速发展,力争与各界一起把中国打造成为全球的创新引擎。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