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复星医药拟与德国拜恩泰科设合资公司生产mRNA新冠疫苗

新华社,上海
2021-05-11 16:03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5月11日电(记者王婧媛、许晓青)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拟与德国拜恩泰科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以实现mRNA新冠疫苗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及商业化。

合资公司的期限自成立之日起15年,初始设立地为上海。根据约定,双方将分别认缴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其中,复星医药产业拟以现金及/或有形或无形资产(包括厂房及生产设施等)作价出资合计不超过1亿美元,拜恩泰科拟以其相关生产技术和专有技术许可等无形资产作价出资合计不超过1亿美元。

公告在风险提示中强调,合资公司实现本次合作目的商业化生产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此外,截至当天,复星医药产业获拜恩泰科许可的候选mRNA新冠疫苗之一BNT162b2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尚处于II期临床试验阶段,能否获得上市批准、获得上市批准的时间等,存在不确定性。

复星医药于2020年3月与拜恩泰科签订协议,获得授权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独家开发、商业化基于其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新冠疫苗。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