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我国自主研制的3吨级民用直升机被正式命名为AC322

天津
2015-09-09 17:57

已收藏


9日下午,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了解到,曾于去年惊艳亮相于珠海航展的AC3X2直升机,被正式命名为AC322直升机。

记者在直博会现场看到,AC322直升机外形时尚、内饰精致、空间宽敞,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和现场观众驻足咨询。

据了解,AC322是中航工业按照最新27部安全适航标准,正在研制的3吨级先进轻型双发民用直升机,将达到世界第三代直升机先进水平,其标准起飞重量3175kg,最大平飞速度每小时270公里,最大航程700公里,续航时间4.2小时,使用升限5000米。

AC322总设计师徐朝梁介绍,AC322直升机可广泛应用于通用航空运输、紧急医疗救护、警用执法、搜索救援、公务飞行等领域。与现有同等级直升机多采用"2+6"的布局相比,AC322直升机客舱面对面设置的座椅数量高达8个,驾驶舱可容纳2人。此外,它还具有乘坐舒适性好、使用成本低、高原性能出色等特点。

"AC322目前正在通过自主设计创新进行研制并不断优化,根据对各种需求的捕获,预计2015年底形成各系统的技术规范。"徐朝梁说。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