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中国最大集装箱船"郑和"号在上海命名交付

上海
2015-09-14 09:26

已收藏

以航海家郑和名字命名的18000标准箱超大型集装箱船,9月12日在上海完工并交付给承租运营方--国际航运界三大班轮公司之一的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公司。    

其命名交付,打破了韩国船厂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标志着中国造船一举跨入了世界超大型集装箱船开发、设计和建造的第一方阵。  

 "郑和"号轮为世界第七代集装箱船,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建造,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所设计,被誉为集装箱船中的"巨无霸"。    

它是中国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载箱量集装箱船,该船装载量达到18000标准箱,如将这些集装箱头尾相连,其长度可达108公里。"郑和"号轮也是中国迄今为止建造的甲板面积最大的民用船舶,该船型宽54米,甲板面积相当于4个标准足球场。  

 "郑和"号轮设计吃水14.5米,服务航速22.2节,投钢量约4.8万吨,入级法国船级社。    当前,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为20000标准箱集装箱船的建造做准备。近日,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与中国远洋(香港)航运公司再次强强联手,双方正式签订了3艘20000标准箱集装箱船建造合同。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