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广东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口岸正式启用

广州
2015-09-16 15:18

已收藏


广东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14日正式对外开放。口岸作为广东加快融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部署,为连接"一带一路"铁路运输大通道的重要一环。

东莞石龙物流中心地处广州、东莞、惠州三地交界处,位于东江下游。在有关口岸查验单位的支持下,中国外运广东公司自2013年起在东莞石龙中国铁路国际物流基地开通运营至中亚的国际铁路集装箱班列,开通初期每周1班,自今年4月1日起实现每周2班,并于5月份起与华为公司合作开通了"华为-中亚五国"的国际集装箱产品专列,目前已实现每周3列的稳定班次。

据统计,基地今年1-7月出口集装箱达3779标箱,同比增长237%。 随着中俄贸易产业园项目在东莞石龙落地,开通"粤满俄"班列势在必行,开通后预计年内实现每周5列,全年进出口集装箱预计可达1万标箱。

目前,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正大力开拓经阿拉山口、满洲里、凭祥等地往返中亚、俄罗斯、东盟等线路,开辟广东直达俄罗斯、中亚五国和东盟的铁路物流通道,推动广货和广东资本开拓俄罗斯、中亚、东盟和欧洲市场,同时吸引俄罗斯、中亚、欧洲商品和资本进入广东,并为中亚、欧洲货物经广东出口到东盟、南太和美洲提供转关和运输服务。

随着口岸启用,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也必将助推广东省、东莞市加快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拓展广东省口岸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加快构建连接"一带一路"铁路运输大通道的运输格局。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