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中机盟:我国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机器人最大生产国

重庆
2015-09-17 15:17

已收藏


作为"中国制造2025"十大支柱产业之一,我国机器人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近日表示,我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机器人最大生产国。 近年来,我国机器人产业高速发展。中机盟数据显示,2009至2014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平均增速达到了58.9%,2014年国内市场销售的机器人达到了5.7万台,继2013年之后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机器人的最大生产国。

中机盟秘书长宋晓刚表示,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发展。2014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22.5万台。 宋晓刚认为,近几年我国来机器人市场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产业政策的引导和我国庞大的工业基础。

在国家大力实施转型升级的战略中,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将作为重要突破口,目前已被国家列为今后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是我国机器人产业全国性产、学、研、用行业协同工作平台。目前正受工信部委托制定机器人产业相关行业标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