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橡胶工业协会会长:中国轮胎的全球商业价值拥有很大提升空间

郑州
2015-09-20 10:54

已收藏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邓雅俐19日表示,中国轮胎的全球商业价值拥有很大提升空间。

邓雅俐在于河南焦作举行的中国轮胎的全球商业价值高峰对话上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轮胎生产国和出口国,但是劳动生产率低、产业集中度不高,特别是品牌竞争力不强,产能结构性过剩,市场价格战又进一步削弱了盈利能力。盈利水平低、技术研发投入不足等种种短板也成为中国轮胎全球商业价值提升的空间。"

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的统计,2014年中国轮胎产量为5.62亿条,占到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出口量占到我国总产量的40%以上,出口额约145亿美元,居世界第一位。但中国轮胎也时常遭遇美国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被征收高额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邓雅俐认为,提升中国轮胎的全球商业价值要以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绿色发展、品牌战略为引领。首先要推进信息化和产业化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智能工厂,推进智能制造,提高质量和稳定性、安全性、节能环保以及效率。其次要抓住绿色发展机遇,加大科技投入,淘汰落后产能。还要实施走出去战略,采取包括建厂、并购、产能合作等方式,一方面化解结构性过剩产能,另一方面也能减少贸易摩擦。最后,要打造中国的知名品牌。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