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中外业内人士看好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重大机遇

北京
2015-09-23 08:51

已收藏


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美国制造商协会和韩国工程机械协会主办的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21日在京开幕。

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韩国、瑞典等地的全球领军企业均表现出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未来运行发展的信心,认为中国的转型升级和"一带一路"战略必将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此次峰会公布了2015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全球最领先的50家制造企业2014年销售额为1595.64亿美元,同比下滑10.67%。中国有11家企业上榜,成为上榜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说,中国有11家企业入选榜单,和日本并列第一,说明中国的工程机械已成为全球重要市场和重要的制造基地。

近年来,中国经济与工程机械产业处于深度调整阶段。虽然市场出现波动,但中国工程机械产业依然被与会者定义为"朝阳产业"。

与此同时,近期宏观经济、政策层面不断释放出有利于工程机械产业企稳回升的积极信号,随着一系列投资计划加速落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城镇化进程加速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化等,中国工程机械产业今后发展动力多元。

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企业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说,近年来全球与中国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和调整,受此影响工程机械产业出现历史性的波动,成本上升、竞争加剧、需求冷淡特点明显,但是面对未来机遇,行业对未来的走势信心不断增强。中国制造商通过技术和产品升级,和国外最强的企业正面竞争。全球工程机械产业,中国制造产业正在显示独特的优势。

过去几十年,全球最领先、最主流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都已经进入中国。世界最大的50家制造企业中,除中国之外的40家国外公司,已有37家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还在中国投资建立全球研发中心,并将中国供应链体系等导入其全球业务体系。对于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未来发展,国外领军制造商依然相当看好并充满信心。

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企业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陈其华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面临着很多挑战,但也有很多机会。一方面,国家的城镇化的发展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会给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继续带来信心和希望。另一方面,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会给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多年未有的巨大增长机会。

"`一带一路`计划覆盖2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63%的全球人口,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将成为这个战略发展的重点。"陈其华说,"卡特彼勒相信在中国面临的改革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必将为行业未来带来希望,成为发展的驱动力。"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中国制造商在全球市场拓展的深入,今后海外业务将成为驱动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持续成长的重要一极,中国仍将保持着全球工程机械第一大市场的地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