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全球首台双臂机器人昆山亮相

南京
2015-09-24 14:58

已收藏

一款名为"duAro"的双腕定位机器人日前在昆山(周市)自动化产业合作交流会暨川崎机器人新品发布说明会上亮相,这是日本川崎重工最新研发的全球唯一真正意义上的双臂机器人。

据悉,川崎在日本率先推出名为"duAro"的双腕定位机器人。对于传统制造业企业来说,双腕定位机器人优势明显,可以在狭小工作范围内高效作业,广泛应用于装配、分拣、包装等流水作业,预计该款机器人今年10月面向全球销售。

日本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机器人事业社长桥本康彦表示,选择在昆山发布川崎最新最先进产品,主要因为昆山为机器人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并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尤其是通过`机器换人`促进产业升级。川崎将借势发展,以昆山为据点打造川崎机器人零部件采购中心、川崎整机全球销售中心,从而形成了覆盖新品发布、零部件采购、组装生产、全球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

当日,川崎机器人零部件采购中心、川崎整机全球销售中心在周市揭牌运营,使周市成为川崎机器人走向全球市场的重要枢纽。 据了解,川崎机器人(昆山)有限公司2009年落户昆山,投资总额3800万美元,去年实现销售额1亿元,今年预计将达2.5亿元。近年来,川崎通过引进一批日本高精尖的技术型企业,带动了周边一批台资、民企进行配套生产,形成了日本机器人产业园,今年其配套制造企业总产值将超60亿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