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国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在常州成立

南京
2015-10-13 09:21

已收藏

12日,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部门在江苏省常州市组织召开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成立暨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宣布国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正式成立。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指出,大力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对于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积累了大量经验。但当前充电设施发展仍然存在认识不统一、配套政策不完善、协调推进难度大、标准规范不健全等问题。为此,国家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完成为500万辆电动汽车配套建设相应规模的充电基础设施的任务目标。 会上,北京市、浙江省、深圳市、常州市政府,以及国家电网公司、中国普天集团公司、万帮新能源公司等单位交流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经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