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中国电视厂商需求骤降 液晶电视面板供应商遭受压力

上海
2015-10-19 14:45

已收藏

专业研究机构IHS 16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由于2015年下半年电视面板供应过剩且价格下跌,中国前六大电视品牌四季度变得更加保守,电视面板采购计划同比下滑16%,液晶电视面板供应商将遭受打击。

中国前六大电视品牌海信、TCL、创维、海尔、长虹和康佳今年第四季度共计划采购1480万片液晶电视面板,这与2014年四季度的1770万片相比,下降了16个百分点。

由于乐金显示、三星显示、京东方、华星光电、友达光电和群创光电都在中国市场投入了巨资,增速放缓使得这些面板厂商不得不进一步调整今年的产能利用率。

IHS资深分析师Nick Jiang表示,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视市场,面板库存调整和停滞不前的销售状况使得中国电视品牌厂商在采购面板方面变得更加保守。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2014年市场过于激进造成,激进的市场状况导致面板供应过剩,而且预计到今年年底面板价格仍将进一步下跌。

2015上半年面板厂商向中国电视品牌共输出2940万片面板,年增长率高达15%。然而2015年三季度,中国电视厂商的面板采购量急剧减少。三季度面板厂商共向中国输出1500万片面板,同比下降6个百分点,而且预计四季度仍将有所下跌。

据统计,到2015年8月底,中国前六大电视品牌的面板库存达到了6.5周,每月增加一个库存周。为迎接国庆黄金周,中国前六大电视品牌在八月份加大了面板采购力度;然而,由于中国国内市场需求疲软,到9月份库存仍保持较高水位。

Nick Jiang表示,中国前六大电视品牌2015年二季度的面板采购量超出了预期,但是随着淡季的到来,库存仍然持续高涨,因此预测三季度和四季度面板价格将进一步下跌。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