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辽宁开通6条中欧班列 营口港成"一带一路"新枢纽

沈阳
2015-10-23 15:02

已收藏

由营口港直达俄罗斯的卡卢加的货运班列23日鸣笛启程,目的地是距此8400多公里的俄罗斯卡卢加州。这是营口港继开通至莫斯科、华沙等直达国际班列后的第6条中欧班列,标志着营口港正在成为"一带一路"中新的重要枢纽。

这趟连接中俄两国的货运班列运输时间为13天,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途经后加贝尔、赤塔、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莫斯科,终到卡卢加州。 首日开通的班列载有50个40尺集装箱,承载货物为汽车整车,总货值达到400万美元。 营口港务集团总经理宫成说,营口港处于东线丝绸之路经济带T字型大通道的联结点上,承东启西、连接南北。

6条中欧班列的相继开通,是营口港直达欧洲班列专业化运营及市场化运作的具体体现,从而拉动货源快速聚集和相关企业效益的有效增长,促进了国际资本流动和国际经贸往来。 此外,营口港积极组织班列回程货源,努力降低综合物流成本,进而提高班列运行线路的市场竞争力。 处于中俄欧海铁联运大通道上的营口港,运送的国际集装箱量处于全国前列。截至目前,营口港承揽的亚欧大陆桥集装箱量占满洲里过境量的45%左右,位居这个口岸的过境量的第一位。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