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业界普遍看好中英两国机器人产业合作前景

中国证券网
2015-11-16 14:01

已收藏

在全球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需求带动下,一些新兴技术成为焦点。英国就着眼机器人技术,正全力整合产学研资源,争抢未来制高点。鉴于中国和英国已在核电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业界也普遍看好两国在机器人产业的合作前景。

据新华社11月16日消息,据介绍,英国政府近期加大力度,通过多种形式为从事机器人技术研发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资助创建与机器人技术相关的学术研究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和开发设施。

英国政府下设咨询机构“机器人与自控系统专门小组”去年发布的机器人技术国家战略报告指出,随着经济发展,英国在工程技术领域需要每年新增10万相关人才,而机器人技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则更高。

为实现突破,机器人技术国家战略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进一步理顺各类政府机构提供资金支持的方式和渠道,以促进创意、人才等更快地在产业发展各阶段形成互动;在政府层面成立领导机构对产业发展进行审视并给予规划意见;在相关技术标准和法规制定上与业界各方展开更多对话;与国内外投资者加强沟通合作,让他们了解英国在这方面的积极意向。鉴于中国和英国已在核电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业界也普遍看好两国在机器人产业的合作前景。

普雷斯科特说,英国在机器人设计和操控方面具有技术优势,中国则有不少公司能制造高标准的机器人产品,双方合作将给这一领域的发展带来很大推动力,同时两国也能通过院校学生交换项目、访问学者等方式加强这一领域的交流。英国发明家、戴森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也认为:“两国在包括机器人技术在内的众多工程技术领域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