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国资委:要让"中国智造"成为世界品牌的中坚力量

北京
2015-11-30 09:01

已收藏


大型核电设施迈出国门、中国造"动车组"欧洲开跑、国产大飞机C919组装下线……越来越多的"中国智造"在影响着世界。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27日表示,要充分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使"中国智造"品牌成为世界品牌的中坚力量。

在27日举行的"`中国智造 世界影响`--寻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颁奖仪式上,赵华林表示,打造中国制造品牌需要政府凸显政策的保障作用,为制造业提供足够的公共服务,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推动完善"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制度环境和文化氛围。 他表示,《中国制造2025》提出,到2025年中国要迈入制造业强国之列,到2045年要进入制造业强国前列。

当下,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凝聚了国家着力打造中国品牌的决心。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海峰表示,中国制造业就规模和总量而言,已居世界第一,但在高端制造业领域与欧美发达国家还有不小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中高端购买力持续外流。

一方面折射我国民众消费潜力巨大,一方面折射我国制造业发展现状无法满足"消费升级"要求。 他认为,倒逼制造业转型升级,只有创新消费品,增加优质产品的有效供给,建立多元化供给体系,才能满足民众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引导中高端消费回流。 "中国智造 世界影响"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中国品牌的成功案例,交流中国品牌在全球化进程中的典型经验,引领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