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2000亿元产业基金将投向电子信息行业

北京
2016-01-08 18:57

已收藏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8日与平安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基金+平台"的合作模式,共同筹建2000亿元规模的电子信息产业基金,搭建集政府、协会、金融、创业团队、创客、用户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据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周子学介绍,产业基金将瞄准关键基础环节、产业发展制高点、融合发展等领域。包括核心基础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电子材料、新一代移动通信设备与系统、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方面。

"行业内的大型企业和新兴领域企业发展态势良好,但部分传统领域配套型中小企业转型压力较大,资金压力突出。"周子学说,双方的战略合作主要是为企业搭建高效便捷的融资平台,构筑产融结合的桥梁纽带,助力产业发展。

通过基金平台,双方将为行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说,双方将以产业基金为抓手,为电子信息行业提供"集约化、专业化、投行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综合金融支持。

下一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与平安银行将发挥各自优势,在行业战略研究、信息发布、专项调研、重大项目投资、重点企业培育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