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国防科工局正研究制定军民融合发展一揽子措施

中国证券网
2016-03-14 16:33

已收藏

 14日从国防科工局获悉,3月12日,国防科工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局省战略合作,加快推动重点领域军民融合产业化发展,实现军工经济与区域经济的深度融合。

许达哲表示,国防科工局正在深入研究拟制一系列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建立“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的军品科研生产体系。湖北是重要的军工大省,在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行业都具备很强的创新、研发和制造能力。希望双方充分挖掘军民融合潜力,进一步加强协调对接,密切结合湖北比较优势,积极推动重点领域军民融合产业化发展,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王国生表示,湖北省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防科工局的对接,加快推动湖北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国防科工局对湖北军工企业发展、军工科研单位改革等继续给予支持。

双方议定,将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促进国防科技工业技术、人才、能力优势与湖北省资源、市场优势等互动互融,加快新型航天产业、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和国家重大专项工程实施,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