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工信部: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建设

中国证券网
2017-05-24 13:58

已收藏


5月24日,国新办举行例行吹风会,请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推进《中国制造2025》,辛国斌表示,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在七个方面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

一是攻关键。以高端装备、短板装备和智能装备为切入点,狠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知识经验积累,持续提升自主开发和系统集成能力。

二是强基础。深入实施工业强基工程,开展重点领域一揽子突破和一条龙应用计划,启动实施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重大工程,加快建设新材料、机器人等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三是抓示范。扎实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和智能制造示范区建设,充分调动地方积极性,鼓励因地制宜、先行先试。择优创建一批“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争取在金融、土地、人才以及改革创新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

四是促融合。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分类推进智能工厂、数字车间、智慧园区建设。积极培育“互联网+制造业”新模式,加快推动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开放式“双创”平台。

五是提质量。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开展优质制造行动,建立优质制造标准体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制造业企业开拓创新、追求卓越,苦练内功、精益求精。

六是育人才。深化产教融合,健全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制造业人才供给结构。完善技术入股、股权激励、科技成果收益分配等机制,充分调动科技人才积极性,更好推进成果转化。

七是优环境。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中国制造2025”分省市指南,引导各地围绕优势领域实现率先突破。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