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中航飞机与加普惠签署“新舟”700飞机发动机主合同

中国证券网
2017-06-21 10:39

已收藏


21日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获悉,在第52届法国巴黎航展开幕当天(当地时间6月19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与普惠加拿大公司在航展现场签署“新舟”700飞机发动机系统主合同。“新舟”700项目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工作,进入详细设计阶段。

航展签约现场,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付生代表中航飞机与加普惠总裁夏博思共同签署了“新舟”700飞机发动机系统主合同。航空工业西飞民机副总经理朱建新,供应链管理部副部长方力,加普惠高级副总裁玛利亚德拉•波斯塔和艾琳•马克里斯在现场共同见证了合同签署。

作为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飞机具有经济、舒适、快速、机场和航线适应性良好的特点。它定位于承担800公里以内中等运量市场的区域航空运输业务,能够适应高原高温地区的复杂飞行环境和短距频繁起降,燃油消耗、运营成本和维修成本都低于同类飞机。

陈付生表示,“新舟”700的研制秉承“全球合作,高端集成”的思路,与世界知名航空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与加普惠公司的长期、良好的合作也是中国航空工业持续推进全球合作战略决心的见证。

目前,“新舟”700飞机已完成初步设计工作,并已获得来自国内外11家客户共计185架订单。

“新舟”700飞机正式投入运营后,中航飞机将拥有由“新舟”60、“新舟”600、“新舟”700飞机共同构成的系列化涡桨支线客机产品线,并进一步向世界一流的涡桨支线客机制造商迈进。“新舟”700项目上的成功,将有力助推中国从航空大国向航空强国的历史转变。

据悉,加普惠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的传统合作伙伴,其成熟的PW127J发动机伴随“新舟”60飞机与“新舟”600飞机已飞向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在260余条航线上运行,获得了支线航空公司的高度重视。PW150C发动机是PW150发动机家族成员之一,将通过严格的试验以验证其发动机性能的诸多改进。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